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多举措确保春节前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实现“两清零”
2019-12-02 03:24: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9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深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调研全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调研中,刘吉祥实地视察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看望慰问了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人社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履职尽责,持续健全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有力维护和谐劳资关系,为全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吉祥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随着春节的临近,拖欠农民工资问题将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领域,强化督办执法,确保春节前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实现“两清零”。

刘吉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治欠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二要厘清权责体系,压紧压实责任。要进一步督促各县(市)政府履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企业履行支付责任,盯紧工程建设领域和政府投资项目,严格执行“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采取强力举措确保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三要狠抓关键要素,整治重点环节。要严把项目审批关,狠抓工程建设领域乱象持续整顿,抓实劳动用工合同签订,把“谁用工谁负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综合治理。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开展联合检查、专项检查,及时沟通相关情况,并严格落实“红黑名单制度”,加强联合惩戒和正面宣传。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网信办、州发改委、州公安局、州财政局、州委群工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人社局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