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广东省援甘干部人才
2019-12-31 01:38:3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2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专程来到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驻地,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广东省援甘干部人才。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对全体广东省援甘干部人才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由衷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广东省对口支援我州的各市对我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组长李兴文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驻县代表及援甘人才就“十四五”对口支援规划思路的汇报后,肖友才说,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工作目标,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东省各对口支援市对我州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的结果,是援助干部人才扎根高原、倾情奉献的结果,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各帮扶市和全体援助干部人才始终把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诚心诚意、尽心尽力开展帮扶工作,从人力、财力、物力、智力上给予全方位支持,我州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力推动我州呈现出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肖友才指出,我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富集,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重点扶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支持四省藏区协同发展以及四川省强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雅康高速全线通车、甘孜格萨尔机场建成通航,以及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甘孜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红利“窗口期”。但是,由于受历史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制约,我州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繁重,特别是产业龙头企业不多、农牧特色产品销路不畅,各类技术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仍然突出。他说,广东省全体援助干部人才视甘孜为第二故乡,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了不畏艰险、勇于挑战、吃苦奉献的援藏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饱满昂扬的工作激情,彰显了援藏精神,促进了甘孜发展,维护了甘孜稳定。希望广大援助干部人才继续以发展甘孜、建设甘孜、繁荣甘孜为己任,一如既往宣传推介甘孜,让更多人走进甘孜、了解甘孜、爱上甘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甘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力量,共同谱写交流交融合作新篇章。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