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天府旅游名县稻城在蓉成功推介脱贫攻坚项目
2019-12-03 01:59:5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签约10个项目 金额达25亿元

“稻城将通过8大项目建设,在南北形成‘三基地+三神山’的两大旅游目的地体系。”11月30日上午,在成都举行的天府旅游名县·稻城脱贫攻坚项目推介会上,全州首个“天府名县”稻城县向社会资本抛出投资总额48.87亿元的“大绣球”,最终成功签约合作项目10个,引资15亿元,授信10亿元,总投资金额达25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康、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由民革四川省委、中共稻城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代表参观了稻城县特色农产品展示区,观看了旅游宣传片和藏民族歌舞表演。

欧阳泽华在会上表示,稻城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希望企业家们积极赴稻城县考察调研、投资发展。他要求,稻城县要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优化投资政策,为企业的投资兴业、为项目的落地落实和企业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成康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对民革省委、省内外对口帮扶单位给予我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州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招商理念,倾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落实最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欢迎广大企业家到甘孜投资兴业。

稻城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营商兴业环境,推出文化科普旅游、特色农牧业等领域招商引资项目48个,投资总额达到48.87亿元,重点推介了国家天文公园、海子山兴伊错“时轮星海”景区 、“星空小镇”文化旅游综合体、 “亚丁之心”特色旅游综合体、各卡乡卡斯村主题文化酒店聚落、赤土乡子定村新村以及亚丁特色旅游及优势农牧产品项目。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到全国各地50余家商企到场。最终,“亚丁之心”特色旅游综合体、卡斯大酒店等10个项目被中展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相中”,此次推介会实现引资15亿元,授信10亿元,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稻城县抓住国家、省、州系列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发展态势,今年成功创建了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顺利通过了省级脱贫摘帽验收,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截至10月,该县今年共接待游客33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8亿元,分别同比增12.6%、22.9%,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对GDP贡献率达56.5%,税收占比达66%,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超过60%。

民革四川省委、省文旅厅、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省旅游投资集团、泸州市援藏办、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川北医学院、泸州市人民医院和州政府办、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州文旅局、州卫健委、甘孜日报社以及稻城县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中省、州县金融单位和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