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9四川(广东)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2019-12-02 03:17:5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8日,2019四川(广东)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旨在引导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关注四川贫困地区,为我省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分别致辞,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主持推介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甘孜州代表团参加相关活动并在会上作甘孜州投资推介。

推介会上,邓小刚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产业是根本。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彝区藏区深度贫困地区,抓好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在这个过程中,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给予四川巨大支持和帮助,四川人民铭记在心、永远感恩。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川粤全方位交流合作,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结出更多硕果,更好造福两省人民。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关注四川、投资四川,带来更多更好项目,带动四川贫困地区脱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脱贫攻坚这一光荣而宏伟的事业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四川将切实担负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为来川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让大家安心创业、健康发展。

叶贞琴在致辞中对四川在扶贫协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将继续把扶贫协作作为自己的分内事,加大与四川的产业合作力度,建好用好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扶贫协作水平。

肖友才在推介中用“苦”“大”“红”“富”“美”“新”六个字,全面介绍了甘孜的基本州情、民族文化、资源禀赋、自然景观、交通区位、政策机遇等优势,并在现场即兴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最能体现甘孜特色的《康巴汉子》和《香巴拉并不遥远》两首歌曲,将整场推介会推向了高潮。他说,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百万康巴儿女奋力拼搏,甘孜州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甘孜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支持四省藏区协同发展,以及四川省强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特殊支持在甘孜叠加汇集,甘孜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红利“窗口期”。当前,制约甘孜州发展的交通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善,雅康高速公路全面贯通,县乡公路总里程居四川省第一。特别是堪称史诗工程的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第四个支线机场正在规划,甘孜州即将成为全国唯一拥有4个支线机场的市州。同时,我们坚定不移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力实施广东对口支援项目,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支撑,强力构建以全域旅游、清洁能源、优势矿产、食品饮料、中藏药业、特色加工、新兴产业为主的绿色优势产业体系,为大家提供了新的合作项目、开辟了新的合作空间。甘孜州委、州政府将强力打造更加优惠、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发展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甘孜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开心生活。

在粤期间,邓小刚还在肖友才的陪同下到中洲农会考察了甘孜州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川籍农民工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