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2019-12-05 07:54:20
来源:
州电视台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方案(审议稿)》《甘孜藏族自治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甘孜州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工业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2019年度251个贫困村退出,调整甘孜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等相关事宜。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强调,我州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点多面广任务重,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先移民后建设”的工作方针,以移民工作前期补偿补助和后期扶持相结合为主线,创新移民工作方式和举措,明确水电惠民政策,努力构建水电开发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确保移民安置后要达到或超过原有生活水平,通过移民搬迁安置解决长远发展问题。


在审议《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方案(审议稿)》时,会议指出,新建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健全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本土紧缺人才、补齐人才供给短板、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筛选有实力、有经验、有水平的规划设计单位,提前做好技术交底,务必高规格、高水平开展规划设计。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高效率筹措建设资金,力争将项目列入“十四五”藏区专项规划。

在审议甘孜州“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评选结果时,会议指出,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对于全面推进我州城乡建设提档升级,推动我州城乡面貌大提升意义重大。要通过评选树立标杆、引领示范、激励发展。各县(市)必须坚持“七管齐下”“四态合一”的思路,全力巩固“18+2”“魅力县城”建设成效,强力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为全域旅游发展和城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审议《甘孜藏族自治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结合甘孜实际,充分征求吸纳各方意见,不断完善我州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提升我州招商引资工作水平,营造良好招商引资氛围;要在政策运行过程中不断修改、优化,提高奖励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立足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快奖励政策的落地见效,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投资甘孜,为我州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在审议《甘孜州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工业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工业体系,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落实“工业强州”战略的关键抓手,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以清洁能源、优势矿产、食品饮料、中藏医药、特色加工、新兴产业6大绿色优势产业为主体的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工业产业竞争力。各联系领导、责任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责任分工,抓紧制定各产业推进方案,对计划实施的项目、培育的企业、搭建的平台、出台的措施,要逐个谋划、逐个对接、逐个落实,为构建绿色现代工业体系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撑。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