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参加巴塘、乡城、得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力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
2020-01-17 02:27:0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6)日上午,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成鸣来到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巴塘、乡城、得荣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亲切交流,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发展、民生、稳定相关工作。刘成鸣强调,巴塘、乡城、得荣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推动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精神振奋、畅所欲言。来自三县的谢玉敏、钟旭阳、益西拉西、雷建新、建华、何建新等基层一线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本地区发展实际,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交通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成鸣边听边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并不时与发言代表交流,询问详细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成鸣指出,2019年,我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州委“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州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刘成鸣对三县近年来在发展民生稳定各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成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州建州70周年。巴塘、乡城、得荣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注重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加快形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他要求,一要用好政策红利,积极主动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重点围绕三县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目标,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统筹考虑,整体发力,为三县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让农牧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要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让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全州上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三县要发挥各自优势,善于借助对口支援等平台,把本地资源优势与发达地区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有机结合,要注重培养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

州领导李兴文、姚彬、范文华、王成康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