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6 02:17:1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肖友才罗振华石钢出席 李康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付宝廖学东分别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康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昨(15)日上午,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州十二届人大设立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经济委员会、预算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关于州十二届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预算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大会应到代表272名,实到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成鸣,大会执行主席李康、刘吉祥、格绒、陈洪暴、杨志贵、松呷、王成康、田龙、格勒多吉、何良忠、洛绒降措、甲纳巴·十四世江南、陈永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洪暴主持。

肖友才、罗振华、石钢出席会议。

受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不移促法治、持续用力强监督、服务代表有情怀、不忘初心担使命五个方面总结了州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方面安排了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5次,审议单行条例、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对6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组织视察调研20次,作出决议6项,依法任免“一府一委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2人、接受辞职4人。

关于今年的工作打算,李康说,2020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州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三创联动”,梯度推进乡村振兴,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付宝在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全州两级法院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州政府的关心支持、州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切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重要论述和省高院的服务大局、诉源治理、诉讼服务中心、庭审、执行指挥中心、文化建设“六个实质化”部署,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认真履职尽责,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2019年,全州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278件,审执结7130件,同比分别增长31.82%、31.91%。2020年,全州法院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目标,纵深推进“六个实质化”,以“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州发展民生稳定大局提供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学东在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检察院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州政协的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下,遵循“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积极融入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积极构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格局,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了坚实有力的检察智慧和力量。2020年,全州检察系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总体工作格局和“三创联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聚焦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促进长治久安,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检察业务建设、检察队伍建设、检务保障建设,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甘孜州委、州人民政府、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驻州省管高校负责人。

列席大会的有: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州委有关部门和群团部门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不是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州人民政府直属机构负责人,中央、省主管和省、州双重领导的驻康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企业负责人。本次会议邀请3名公民旁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