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0-01-18 02:19: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人大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天气微寒,人心火热;盛会闭幕,征程开起。

昨(17)日上午,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剧场举行,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州人代会胜利闭幕,甘孜发展再次绘定了作战图,吹响了进军号。

奋进的大会让人按捺不住激动。当天上午8时30分,参加会议的州人大代表,带着来自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嘱托,带着来自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的鼓舞与启发,带着对甘孜发展的美好期盼和对干事创业的信心、热情,阔步来到会场。他们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为冬季的甘孜高原带来了一股暖流。

上午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249名州人大代表庄严履职,为一年一度的州人代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总监票人、监票人就位,工作人员检查票箱……代表人民行使选举权是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选出受人民认可、对人民负责的领导干部是人代会的重要职能。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选举。准备工作就绪后,249名州人大代表在前期酝酿的基础上,严谨地填写选票,并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依次把选票投入票箱。会议发出选票249张,收回有效选票249张。在规范计票后,会议主持人公开宣布选举结果,提交会议选举的州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均全票当选。

“各位代表,对这个名单草案有什么意见,请发表;如果没有意见,现在开始表决……反对的请举手,没有。弃权的请举手,没有。”会上,州人大代表还举手表决了州十二届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成员、经济委员会成员、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委员会成员、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以上名单均全票通过,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人员表示祝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会上,新当选人员集体进行公开宪法宣誓。大家坚定的誓言里饱含着对人民的承诺,对职责的忠诚和对甘孜发展的担当。

会上,人大代表还表决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补充规定(草案)》的决议(草案)。大家一次次庄严、整齐的举手都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也显示了全州各族群众对我州2019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今后工作的高度共识。

会上,州委书记刘成鸣发表重要讲话,对州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刘成鸣的讲话催人奋进,会场响起热烈掌声,记者看到参会人员一个个神采焕发。

当天11时许,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也是又一奋斗旅程的开始。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州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围绕几个工作报告和2020年全州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从民生到产业、从环保到基建,截止16日12时,州人代表们在本次大会上递交的12件议案与6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甘孜各领域改革发展的高度关切和集体智慧。走出会场,代表们决心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思路更加明晰,再次向媒体谈起了参会体悟。

来自巴塘县代表团的州人大代表洼西同麦就职于甘孜州康南民族中学。他告诉记者,人代会胜利闭幕,他心中满是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干货满满、催人奋进,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科学全面、让人期待。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我州将继续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并将建设甘孜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推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提上了日程,这让他眼前一亮,也与他平时注意到的群众意愿相符。他本人将立足岗位,积极助推这一部署落地,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利用各种机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今年州两会精神。

来自九龙县的州人大代表汪明武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2019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州人大的履职监督和州政府的强力落实下,我们全州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发展,尤其是民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安排了2020年工作,作为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我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在群众中宣传,真抓实干。重点要关注乡村振兴工作,让农村变得更美。”来自德格县的州人大代表团呷绒拉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文旅产业发展的总结和部署,让她印象深刻,备受鼓舞,她希望州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德格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她本人也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深入群众,带头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并加强调研,充分听取广大群众的建议和诉求……

谈感受、说启发、表决心、提建议,州人大代表们表达的是自己真实的想法,也是广大群众的心里话。

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走在新征程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带着信任从群众中来,也将带着使命到群众中去。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为甘孜藏区2020年工作画定了作战图,吹响了进军号。在会上“打足了气”“充足了电”的人大代表将迅速回到党政机关、学校军营、工矿企业、城镇乡村和牧区田野,把大会的喜讯的传到全州的每一个地方,把会议的精神带给每一个甘孜儿女。

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忘初心勇向前。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了,但会议的积极影响必将在甘孜大地持续发散。透过会上的一项项重大决策和一张张奋进笑脸,我们看到了甘孜干群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步伐。我们相信,甘孜藏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