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李康参加雅江县代表团审议
2020-01-16 02:24:4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5)日下午,州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来到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雅江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亲切交流,一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肖友才、李康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发言,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两会期间认真履职尽责,把报告审议好、讨论好,两会之后把报告贯彻好、落实好,共同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应有贡献。


肖友才在讲话中首先对雅江县去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还特别指出雅江县在不讲条件严防死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上为全州树立了典型、提供了经验,这是县委、县政府敢于逗硬、措施有力的结果,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州委、州政府对雅江县的工作是满意的、认可的。

就下步雅江县工作怎么抓,肖友才强调,一是绿色发展是立县之本。雅江县最大的资源就是广袤的森林资源,县委、县政府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森林草原的保护力度,大力利用好森林资源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加大对国家A级景区的创建、开发、打造力度,打响“康巴汉子”这张名片,同时进一步加大当地特色农牧产业的开发力度。二是共同富裕是小康主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寓于共同富裕的实现过程之中,雅江县的脱贫攻坚任务已经胜利完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处理好贫困乡镇与非贫困乡镇、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三对关系,着力破解脱贫攻坚工作不均衡、不平衡问题,缩小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发展差距,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三是交通先行是首要任务。交通仍然是制约雅江县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大家一定要树立大交通、大旅游、大发展、大效益的理念,抓住全州第四轮交通大会战的契机,加快对现有公路的升级改造和境内公路的连接及出境公路的建设,改善提升境内交通条件,着力打造安全、快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四是和谐稳定是民生之盾。雅江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紧绷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康在讨论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州18个县(市)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抓好农村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立足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营销联动,为群众增收拓宽渠道,为稳定脱贫打牢基础。

州领导杨志贵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