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委省政府春节慰问团到我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08 01:27: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叶寒冰在康定市街道办白土村看望慰问老党员肖吉安。

春节和藏历新年将至,1月6日至7日,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率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占良,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游祥飞,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等一行组成的省委省政府春节慰问团深入我州康定、泸定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当地贫困群众、专家人才、老党员、重点优抚对象和驻州驻训部队官兵、公安民警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祝福,激励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参加慰问。

在泸定县公安局五里沟治安检查站,叶寒冰现场调研了治安防控工作,慰问执勤民警,要求公安民警要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规范执法,对车辆、人员安检要从严从细,继续执好勤、站好岗,守护万家平安。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叶寒冰通过智慧交管系统视频调度了部分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并听取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汇报,要求全州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甘孜实际,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在武警甘孜州支队,慰问团集中慰问了驻康部队的官兵。叶寒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战斗工作在雪域高原、处突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他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也是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年,希望全体驻州驻训部队官兵继续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责,干好工作,与驻地同心,军民合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康定市向阳社区南门居民点、市武装部和水井社区东关居民点,慰问团一行先后来到贫困党员、军烈属、优抚对象、贫困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子女上学、住房、务工等具体情况,送上慰问金。叶寒冰说,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在康定中学、州畜科所、康定市炉城街道办白土村,叶寒冰一行看望了专家人才程远友、毛进彬和老党员肖吉安,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甘孜藏区教育发展、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叶寒冰还在州公安局专题听取了我州公安工作汇报。他强调,甘孜州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全省最大的藏区,在加强公安基层治理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在创新和加强公安社会治理上甘孜州要解放思想、联系实际、加强探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孜特色、符合藏区工作需要的公安机关社会治理之路。要准确把握藏区社会的主要矛盾,推进藏区规范化、常态化治理,确保藏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摸清下游情况,找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收集基层单位和民警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分解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全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争取上级领导重视、各级部门支持,以强大的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制约公安工作推进的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问题,不断提升全州公安工作新水平。

慰问期间,叶寒冰一行还来到康定蓝逸牦牛乳制品生产基地,调研了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在金刚寺走访慰问了僧人代表。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康定市、泸定县政府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