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专题研究全州农村电商工作
2020-01-02 02:10: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奋力创建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农村电商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主题,运用系统思维深入研究解决农村电商发展中的问题,实践推行“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电商发展模式,让电商在助推本地特色农牧产品和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发挥重大作用。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肖友才指出,“卖难买贵”一直是困扰我州农牧民群众的“老大难”问题,农村电商是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渠道,是助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县(市)要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力建设覆盖全州的电商服务和城乡物流配送网络,通过统筹建设电商服务体系,搭建物流信息化平台,整合干线物流公司,引导到村物流承办企业与快递公司加强合作,打通末端物流,干支联动,强力打通全州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

肖友才要求,要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全域统筹”顶层设计,建立州级指导、县(市)主责、企业实施的利益共同体;各县(市)政府要加强对电商工作的重视程度,州级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州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联合体企业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完善电商物流体系,切实抓好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促进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发展,全力推动物流通村,确保物流上下贯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打造“圣洁甘孜”电商品牌,按照“一类一品”电商产品思路,尽快完成质量认证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圣洁甘孜”品牌的管理、维护与提升,不断提高我州特色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