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01-18 02:05: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昨(17)日下午,州两会结束后,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汪洋主席在四川调研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一年来的脱贫攻坚成绩、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会议号召要举全州之力、聚全州之心、汇全州之智,吹响总攻号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甘孜州关于贯彻落实汪洋主席来川调研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甘孜州防贫返贫预警监测实施方案》和《民建四川省委2019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州2019年国家考核、省级考核评估工作情况,总结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重大胜利,12个拟摘帽县已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正处于公示阶段,即将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全州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取得了甘孜州减贫史上最好成绩。这一脱贫成效检验了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全州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确保了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检验了各级干部的初心使命,各级党员干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切实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检验了各级干部的奉献精神,各级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田间地头问农事,走村入户访民情,用智慧、汗水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多名干部倒在了扶贫攻坚路上,令人十分痛心。通过几年的奋战,淬炼出了一支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的党员干部队伍。检验了全州上下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全州聚力攻坚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补齐住房、教育、医疗和水、电、路、通讯等民生短板,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成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攻坚之年,更是巩固甘孜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善于抢抓各种有利条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打好贫困人口清零战、贫困退出提升战、深度贫困歼灭战和脱贫攻坚转型战这“四场战役”,要树立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意识,以必胜的心态、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务实重行、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全州脱贫攻坚,确保我们第一个百年梦想如期变为现实。一要持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保持脱贫攻坚定力;二要持续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攻坚压力不松;三要持续打好深度贫困攻坚,确保同步奔康一户不少;四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五要持续抓好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六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成效稳固不降;七要切实做好谋篇布局,确保开局之战方向不偏;八要持续改进干部作风,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刘成鸣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我们唯有付出百倍努力、克服千重困难、历尽万分艰辛,坚决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任务,坚决完成人民寄予的重托,让贫困群众一个不少的迈入小康之路,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掉队,才能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满意答卷。

“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州政协联系副秘书长,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4个深度贫困乡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和县(市)长、海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