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肖友才李康等州领导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2020-01-20 02:19:2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图为刘成鸣在泸定县烹坝镇烹坝村亲切看望“三老干部”李芝顺。

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等州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亲切看望困难群体、优抚对象、农民工、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州部队官兵,以及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18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康定、泸定地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三老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刘成鸣首先来到康定市姑咱镇日地村,看望慰问杨勇、张建萍等困难群众和基层干部代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刘成鸣说,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关心关怀下,我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干部奋发有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康定、泸定地区在脱贫攻坚和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我州成立70周年,希望基层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各族群众致富奔康。他要求,乡村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真正把困难群众当亲人,真正做到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帮困难群众之所需、解困难群众之所难。

李芝顺是泸定县烹坝镇烹坝村有着59年党龄的“三老干部”,今年已84岁高龄。刘成鸣来到李芝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询问移民新村的发展情况。刘成鸣说,“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大家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多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全州发展民生稳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刘成鸣叮嘱随行的县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同志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刘成鸣祝愿老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和康定、泸定党政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慰问。

■1月1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队深入康定地区部分机关、企业、警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州政府值班室,肖友才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全州政府系统值班值守安排情况,要求全州各级政府系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明确工作职责,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到应急值守到位。

在州森林和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肖友才看望慰问了值班工作人员,听取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值班值守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视频调度。肖友才强调,春节藏历年期间,全州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异常严峻,州、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决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再部署、再落实、再督促,全力消除 一切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必须以“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争分夺秒地将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确保我州今年重特大火灾事故“零发生”;要逗硬执行“四个最严”制度,认真落实过错责任追究制,对防火预防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彻底、火情报告不及时、组织扑救不到位、失职渎职不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做到火案必破,依法严惩肇事者。

在州公路局、州运管处,肖友才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公路养护工人和运管执法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公路养护部门的日常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千家万户的出行平安。希望大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过往车辆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他要求州公路局要围绕建设综合交通体系的中心任务,再接再厉,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当地百姓出行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运管执法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规范执法,严查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道路出行环境,为全州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农行甘孜分行营业部、工行甘孜直属支行营业部,肖友才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业务开展和机构运行情况,向金融一线干部职工送去新年祝福,对各金融机构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一年来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来到州税务局机关大楼,肖友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税务部门、特别是广大税务干部职工一年来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肖友才勉励全州税务干部职工要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继续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进甘孜经济高质量与高速度并重发展再立新功。

在州特警支队驻训基地,肖友才实地视察了支队营区建设及队伍日常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特警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平时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他说,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自成立以来,广大特警队员不畏艰险,始终奋战在雪域高原,风餐露宿、爬冰卧雪,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下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全州发展、民生、稳定事业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体特警队员们要充分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深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随时做好战斗准备,严厉打击分裂祖国的破坏活动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肖友才还对州特警支队提出了要绝对忠诚、智慧带警、敢于吃苦、保证保障的具体要求。

期间,肖友才一行还来到康定市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州烟草专卖局、中石油甘孜分公司折多河加油站进行走访慰问。

他希望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水厂员工要尽职尽责,保证给排水畅通和可靠供水,提高自来水质量,确保饮水安全;希望康定机场集团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使州内三个机场真正成为甘孜对外开放的品牌;希望全州烟草系统主动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希望加油站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生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的油料供给。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郑天强,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及州级相关部门、康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走访慰问。

■1月13日下午,伴着浓浓的新春氛围,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文华、王成康来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甘孜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甘孜分公司,向所有员工送上真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入冬以来,气温逐步降低。面对寒冬考验,甘孜州移动和联通分公司员工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甘孜通信的一线。在慰问现场,李康与两家公司领导亲切会谈并对两家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所有员工们在过去一年为我州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市场发展、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继续为我州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两家通信公司,李康了解了春节期间“12345圣洁甘孜便民服务热线”等全州通信情况和网络运行情况,得知我州通信行业的技术和5G网络发展不断得到提升,市民通信交流更加方便快捷时,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再接再厉、创新超越,继续为全州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李康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移动、联通两家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完善通信设施,为全州经济加快发展、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康要求,新的一年,移动、联通两家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着力增强创新能力,不断创新通信产品,努力占领更大市场,为推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龙陪同慰问。

■1月18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带领工作组,赴康定市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看望改制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农民工和“一对一”联系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送去节日的问候。

刘吉祥一行首先来到州医院二病区,与在此工作的农民工四郎措和土登志玛亲切交谈,细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收入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她们勤奋工作,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刘吉祥一行来到原康定汽车运输公司退休人员杨胜家中,与他促膝相谈拉家常,亲切询问他的养老、医疗问题,以及子女的就业情况和家庭经济收入状况,临行前反复叮嘱他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在原农资公司退休人员雷远明家中慰问时,她包含深情地对工作组一行说:“虽然我的丈夫现在已经去世了,但党委、政府还记得我们,我感觉心里很温暖,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困难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来到州儿童福利院,刘吉祥看望慰问了“一对一”联系对象德青拉姆,详细了解了她的思想近况,勉励她好好学习、早日成才,要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学成归来为家乡做贡献。同时,刘吉祥还详细询问了福利院孩子们的各项情况,要求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让孩子们开开心心过春节、迎新年。

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国资委、州总工会、州儿童福利院和新川藏运业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了新春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