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 刘成鸣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2-04 05:32:35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日下午,甘孜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参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后,刘成鸣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排查及时、运转高效,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做到了管控到位、平稳有序,形成了全州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取得了疫情防控初步成效。 刘成鸣强调当前,疫情已进入集中爆发期,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好卡点检疫第一道关口,24小时全天候监测,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输入。 二要把从疫情高发地区来州人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细致做好农村(社区)传染源排查管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全州一律取消或推迟集会展览、文化体育、集体宗教活动等群众性聚集活动,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会聚餐活动,持续抓好防聚集。 三要千方百计救治确诊患者,严格工作规程,集中资源力量,尽最大努力救治病人,并扎实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 四要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的宣传,解疑释惑,特别是要讲清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危害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加大对农村(社区)医卫人员的全员培训。 五要加强交通保障,决不允许擅自封村堵路,影响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和群众正常出行。六要全力向上争取医疗防护物资,所有医疗物资必须优先保障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和一线检疫人员。 七要严守工作纪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科学研判形势,及时现场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和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肖有才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好卡点监测,加大对农村(社区)的排查力度,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一是要成立专业疾控技术小组,对重点县(市)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采取科学防控措施。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疾控中心建设,确保全州疾病预防控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装备条件进一步改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要加强与省上沟通,争取更多防疫物资。

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