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科学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道孚疫情扩散蔓延
2020-02-17 03:44:59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次会议。

主要议程

传达贯彻尹力省长就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精神,听取各工作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确保疫情尽快得到有效遏制

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要清醒认识到道孚县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战时纪律,压实属地责任,做实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疫情尽快得到有效遏制。

科学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

肖友才要求,各县(市)要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基础上,根据疫情状况

分为无现症病例区、散发病例区、社区暴发区和局部流行区四类地区,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科学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州应急指挥部要指导道孚县按照乡镇区域划分,根据疫情状况分出四类地区,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县(市)和发改、商务、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认真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建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按照米、面、粮、油、肉、蔬菜、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分类制定主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方案,实行台帐管理,确保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鼓励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大宣讲力度,全力做好健康证明申报服务准备等有关工作,坚决把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互认有效执行到位。要全力维持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最大限度降低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大对州内客运班车的管理力度,坚决禁止在道孚县境内停车、拉客。

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