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全力畅通社会血脉 巩固提升防控成效
2020-02-22 07:19:57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肖友才指出近期在疫情防控整体战和阻击战中,全州上下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行动果敢,取得了疫情有效防控、聚集性活动有效遏制、卡点有效检疫、救治隔离科学坚决、复工复产复商有序推动、物资调配尽心竭力等工作成效,全州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肖友才强调船到中流浪更急,车到半坡路更陡。全州上下还必须清醒看到个别县(市)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社会血脉还不畅通、政出多门各自为政、群众不太理解、出行不便捷等突出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短板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全力解决。必须要全力巩固提升防控成效,州、县应急指挥部必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便民性,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细、更深、更周密、更人性化。必须要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各县(市)要根据分区分类防控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恢复经济发展等措施,无现症病例和已经全部治愈病例的散发区县(市)必须全力统筹做好防疫、用工、融资、电力、运输等方面保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解堵点、痛点、难点,做到主动关心、下沉服务、鼓励支持、解困纾难。必须要全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保证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主动作为、关心鼓励、尽快复商,在便捷准入、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等方面多措并举,让企业卸下顾虑、重塑信心、轻装上阵,尽快恢复正常商贸物流服务。坚决纠正政出多门、有令不止、另起炉灶、偏颇极端的作法。各县(市)、各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只有社会高效运转,疫情才能有效防控”的思想观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交通运输管理要求,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取消国省干道、高速检疫卡点,全力维持正常交通秩序,以交通网络畅通确保经济运行血脉畅通。同时,必须严格管控乡村(社)检疫卡点,严防“大网漏鱼”造成防控疏漏。
州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