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维护稳定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02-29 06:31:24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3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7日至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深入雅江县部分乡镇、社区、农贸市场、森林防火检查卡点、企业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维护稳定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文华参加检查督导。

肖友才指出在八角楼乡帕姆岭村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肖友才现场查看了卡点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雅江县冬春季节天干物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将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压实压紧,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巡山护林员要切实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严格检查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在雅江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肖友才观看了智慧林草管理平台功能演示,就进一步加强智慧林草信息系统研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州要以林草业现代化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深化智慧引领,实现全州森林草原防治智能监测、智能预警和智能防控。

肖友才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在县城河口镇东城小区,看到居民进出小区都要测温、实名登记,肖友才表示肯定,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一定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坚持群防群控,守好社区、小区这道重要防线,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尤其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坚决做好登记报备及隔离工作,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小区。

在雅江县供联茸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肖友才实地查看了种子、饲料、农药、化肥等春耕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农资销售管理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农资供应和场所、设备的消毒灭源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耕生产备耕保供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严把售前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并确保储备充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以有效举措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备耕保供工作顺利进行。

在雅江县农贸市场肖友才与经营户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及蔬菜、肉类的价格、销售状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拓宽进货渠道,保证各类商品质量,确保粮油、蔬菜、肉蛋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市场环境脏乱差、消毒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

肖友才充分肯定雅江县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汇报会上,肖友才充分肯定了雅江县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雅江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境内有丰富的水利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县委、县政府一定要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打好翻身仗,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针对雅江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肖友才强调,一是防控疫情毫不懈怠。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重心向农村、社区、小区、机关单位、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转移,坚持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实时掌握外地来县人员的检测排查,通过再筛查、再核对,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坚决堵住疫情输入。二是发展经济毫不放松。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办法、措施、方案,实事求是探索、研究好雅江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要全力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抓紧抓实,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进度。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出台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和鼓励各类企业、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复商。要全面落实稳价保供政策,积极组织货源,确保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按照日常市场价格进行销售,做到不脱销、不涨价。要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康巴汉子村、松茸村等景区景点的打造力度,强力推进“厕所革命”,严格管控好两河口电站库区的乱搭乱建。要全力培育特色园区,在资金、政策、营商环境上加大支持力度,把松茸产业园做大做强;要规划建设好生猪养殖等种养殖基地,培养产业大户。三是维护稳定毫不手软。要高举法治旗帜,强化宣传引导,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抓紧抓实矛盾纠纷排查、情报分析研判、群体性事件管控、依法治寺管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源头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强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四是安全生产毫不动摇。要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酒驾、超载、超速、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要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放在突出位置,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品、水电企业等领域的安全整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见效。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紧绷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落细,全面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工作,全力把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做到最细、干到最实。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林业草原局、州商务合作局及雅江县党委政府、两河口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