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道孚县检查督导时强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02-12 06:08:24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1日,州委书记刘成鸣采取暗访检查与现场督导方式对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前往道孚县医院看望慰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工作措施,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上下狠功夫,高举法治旗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参加检查督导。

暗访

“村子里有多少户人?有没有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群众买生活用品怎么办?……”,

刘成鸣不打招呼分别对道孚县各卡乡加拉宗村和觉洛寺村进行了暗访,详细了解封闭式管理情况、群众生活情况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刘成鸣强调,疫情防控重在落实,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及时了解防控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要冷静沉着、尊重科学,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出实招出硬招,科学应对好疫情防控的各种困难。

检查督查防疫工作

刘成鸣在检查督导中先后来到各卡乡冻坡甲村、甲拔寺,易日大桥防控检查点,鲜水镇鲜水河畔小区,就农村、社区及检查卡点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才能事半功倍。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特别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农牧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高举法治旗帜,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检查督导中,刘成鸣在道孚县人民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省州医疗专家和郫都区、道孚县医务工作者,以及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夜以继日、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阵地第一线,为全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坚固防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挥下,在全州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慰问中,刘成鸣还与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和病人进行了视频连线。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他希望确诊病人们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督导结束后,刘成鸣主持召开会议就道孚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道孚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把科学防控、遏制传播和加强救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在早发现上扩大范围,在摸清底数前提下,扩大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范围;在早排查上不漏一人,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快查;在早隔离上采取果断措施,按照隔离要求提供隔离场所,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在早治疗上想尽千方百计,借助省州专家力量,通过远程会诊等方式,努力提高收治率、降低扩散率,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要把依法开展疫情防控作为关键,高举法治旗帜,通过典型病例现身说法,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聚集上再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见成效。要切实加强对医护人员的保障,确保其生命健康安全。

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