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把各项部署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 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2020-02-06 05:52:4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检查调度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就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乡镇、社区、村一级。

在视频听取了道孚、泸定、丹巴、巴塘等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肖友才指出,总体来看,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大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国全省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还没有出现疫情遏制的拐点,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从全州来看,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并且形势不容乐观,仍然存在有的地方和部门执行不力,没有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有的监测卡点监测排查不细致、存在“漏网之鱼”,网格化管理漏洞、盲点、空挡很多,有的社区、村组网格化排查流于形式,居家医学观察形同虚设,宗教活动和人员管理不深不细、疫情防控风险很大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各县(市)和有关部门必须把检测卡点作为“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全面细致检测所有进出州车辆和人员,决不允许漏掉一车一人,并且必须建立完善检测台账、做好检测记录。各县(市)必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排查检测台帐,每个村组要严格落实村工作组和村民监督小组制度,街道社区必须坚持“社区管小区、小区管居民”,进出小区必须实名登记和测体温,落实全员全时监测制度,务必做到层层排查、反复排查和凡进必检、异常必报,坚决把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落到实处,不漏一村一寨、不落一户一人,不留死角盲区。所有寺庙一律不允许接待游客和外来人员,加强僧尼管理,不串门、不集聚,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全州所有营业的宾馆、饭店、超市、商场等服务行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做好环境整治,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消杀灭”工作。要规范管理牛羊活畜交易,严厉打击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要积极动员全民参与防控,禁止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返州人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主动到所在工作单位、社区(村)指定地点登记备案,如实填写近期活动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14日内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必须主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抓好森林草原和城镇防火工作,加强巡查管理,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肖友才要求,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抽派精干力量组建督查组,深入乡村社区、医疗机构、宾馆饭店、检测卡点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督导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精准掌握、全力解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州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其他组成人员;海管局、亚管局、喇荣寺管委会、亚青寺管委会、五明佛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村、社区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