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减租、降成本、加快审批,我州将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州政府常务会议上安排了这些工作
2020-02-13 02:59:54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甘孜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送审稿)》,研究了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扶贫资金分配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县(市)、乡(镇)、村(社)必须加大《防治法》的宣讲教育,开展预防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要提高基层、农牧区广大干部群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在全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必须为科学有序防控疫情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对违反法律规定的必须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全力打牢基础,切实加强全州医疗卫生和疾控系统的队伍建设,提高防治水平、服务水平和对传染病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在审议《2020年全州经济工作要点》时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必须坚持“两手抓、两同步、两结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基本方法,高位谋划编制项目,抓实项目投资工作。
在审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州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遭遇了融资难、用工难、经营难和发展难等前所未有的困境,及时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非常必要。
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要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抓实复工防疫,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中小企业提能扩产;要加大金融和财税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合理分担金融机构疫情贷款损失,加大税收支持力度;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引导园区减免小微企业租金,强化稳岗力度,缓缴社会保险费,鼓励吸纳就业;要加快要件审批办理进程,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企业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陈天康,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