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2020-02-15 08:09:5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各工作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肖友才指出,当前,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进入了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全州来看,存在局部地区爆发态势,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准确、彻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创造关键条件,为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创造良好环境。

肖友才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道孚县确诊和疑似病例接触者、货车驾驶员、春节返乡人员的采样筛查力度,扩大采样、检测、筛查的范围,加大采样、送检的力度,倒排时间,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指导企业做实复工防疫,加大金融和财税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快要件审批办理进程,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各县(市)要严格执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外出人员申报健康证明服务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提高疫情防控与道路通行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出行方便。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广开门路,加强医疗物资争取、采购和募集,切实缓解医疗防护用品紧缺压力;必须全面落实“米袋子”责任制和“菜篮子”负责制,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鼓励电商上门配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