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作进一步安排
2020-02-24 02:14:34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3)日,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干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分类分区分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统筹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一要分区分类分级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的要求,认真落实“严防死守+科学救治+分类防治”各项措施,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抓好检测,做到分类施策;要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特别是道孚县要严格落实“三个闭环”防控措施;要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开展救治;要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做到有备无患,提前准备好收治床位。要按“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文明防控”要求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对陆续营业的企业、商铺、宾馆等要严格进行监督检测;要统筹安排好重大项目开工、水电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景区开门迎客等工作;要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建档立卡户的增产增收方面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对孤寡老人和儿童关心关爱力度;要积极主动争取相关政策,补齐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等发展短板。三要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确保交通、物流的通畅;要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四要做好藏历新年期间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防聚集管控各项措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政策措施的宣传频率和力度,做到全覆盖,确保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要大力宣传防控工作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六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州“四大班子”领导要加强督导,指导各县(市)“补短板、强弱项、查漏洞”;各县(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培养干部。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四大班子”成员、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康定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