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03-25 02:33:3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防疫脱贫“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等疫情结束,我打算今年续种油菜,而且还要扩大规模。”日前,在道孚县各卡乡龙普村,正在房前屋后忙着检修农具的脱贫户勒卓,向送货上门的临时“代购员”——村支部书记洛绒她姆说道。

3月15日,随着我州18个县(市)均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的春风再度吹拂高原。在离道孚县数百公里之外的理塘县濯桑现代农业园区的康藏阳光种植基地,濯桑乡汉戈村民降央开着拖拉机在蔬菜大棚里耕地。村民们自觉分散开来,在机器翻过的土地上洒下西红柿、辣椒、茄子等农作物的种子,种下新一轮的希望。

希望的种子在甘孜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发芽、生长。2018年7月31日,泸定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4月28日,丹巴县、九龙县等5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2020年2月14日,省政府批准雅江县、道孚县等12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州实现全域脱贫摘帽。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挑战。防疫是一场阻击战,扶贫是一场攻坚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集结冲锋的态势、以志在必胜的决心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冲锋,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战,奋力夺取两场战役取得‘双胜利’。”3月17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全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举措,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今年,要确保全州剩余564户219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攻克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乡镇深度集中连片贫困‘堡垒’,这项工作容不得一刻松劲!”刘成鸣的话语斩钉截铁。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听后深感重任在肩,他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针对我州还存在政策依赖性强、抵御风险能力弱、自我发展能力弱等问题,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的重要指示,聚焦深度贫困区域、薄弱环节和大排查问题整改,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啃下硬中之硬、攻克坚中之坚,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递交出一份满意的脱贫攻坚“甘孜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