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
2020-03-19 02:37:0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彭清华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同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各位副州长(副厅级干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道孚县疫情防控和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等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州政府在康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是,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防输入”成为全州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州上下必须慎终如始防控疫情,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严格执行“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及省、州对入境人员集中或者居家隔离的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境外疫情“倒灌”,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肖友才要求,必须全力以赴发展经济。只有经济社会高效运行,疫情才能得到有效防控。全州政府系统在严防死守疫情的同时,要牢牢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细化分管领域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特别是要把产业富民作为重中之重,做大做强“三环一带两地”全域旅游、全力实施“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必须坚定不移防范风险。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维稳第一责任,坚决打赢防范更大风浪考验主动仗。同时,当前全州气温回升,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不断增大,要坚决贯彻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建立健全“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灾有人救、责有人担”的防灭火防控体系、责任体系,确保早预防、早发现、早出动、早扑救。要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州政府党组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强调,随着道孚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各项工作迫在眉睫。道孚县党委政府要按照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策略要求,调整优化“三个闭环”封锁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正常业务,积极恢复农贸市场和指定超市、药店、酒店等服务群众的经营场所营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启动办理“五乡一镇”外其他乡(镇)外出人员健康证明,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