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2020-03-09 01:53:4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2020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方案》《甘孜州推进州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建议方案》,研究了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任务清单”,《分工方案》则是政府工作的“责任清单”。州政府分管领导要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照目标任务与责任分工,认真研究、科学合理铺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迅速高效推进。各牵头单位要赓即组织责任单位,制定序时推进细化方案,切实推进任务指标化、清单化,做到目标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定期向牵头单位反馈落实情况,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将各单位的任务纳入全年目标绩效考核,未能如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追责问效。

在审议《2020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方案》时,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实施好2020年全州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全州上下要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每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制度,全力抓好250个州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对冲疫情不利影响;要坚持重点项目“1+4”责任机制,重点项目联系领导要按照分工督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抢抓疫情防控期间和疫情结束后一段时间的“政策窗口期”,提前谋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在审议《甘孜州推进州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建议方案》时,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甘孜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建立健全农村金融体系,提升银行业机构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全州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州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党委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在化解不良贷款风险、增资扩股、出台财税及政务服务优惠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依法推动甘孜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工作。

会议在研究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时指出,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是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政策举措。各县(市)医疗保障、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担当履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陈天康,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