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3次依法治州工作例会
2020-03-04 01:34: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


昨(3)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第3次依法治州工作例会,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精神等,通报近期我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类、分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州“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狠抓工作落实,到目前为止,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正朝着积极向好态势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恢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立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把形势估计得复杂一些,把风险挑战看待得严峻一些,把应对工作准备得周全一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薄弱环节。二要构筑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要强化依法常态化治理,统筹使用维稳和疫情防控力量,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止于未发、防于未然。三要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更实更严更细的举措抓好分区分类防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控各项措施,道孚县是全省唯一高风险地区,要持续抓实“三个闭环”管控工作,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策略和“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工作要求,做深做细网格管理和联防联控,全力提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坚决守住“六条底线”;低风险地区必须严格实施“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策略,加强对人员的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坚持“摸清底数、降低密度、封闭管理、分类复工”原则,依法依规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定点、定时、定员做好来州旅游及过境人员的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四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特别要安排部署好涉及“六大战略”“三创联动”的相关工作;要抓好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抓好春耕生产,结合本地实际,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特色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特别要在促进建档立卡户增产增收上下功夫,决不能因疫情防控影响脱贫质量。五要严明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落细。州级领导要下沉基层一线加强督导指导,确保工作落实;各县(市)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研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明察暗访,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事业不断改善,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级各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