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2020-03-26 02:27: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5)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传达贯彻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审定《甘孜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甘孜州评选推荐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提出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为我们统筹抓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必胜信心。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慎终如始、精准有效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工地)、市场经营主体落实防控措施的督促检查,查问题、补短板,以战“疫”到底的决心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严更实。三要加快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积极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医院要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餐饮服务单位、酒店、购物中心、农贸市场、超市等要全面恢复正常营业,各大景区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逐步恢复正常开放。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整合攻坚资源、强化攻坚举措,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巩固脱贫质量,减少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提高脱贫成色,做好国家抽查和脱贫普查准备工作。五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精准防控的同时,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具体,全面做好信息收集、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让疫情复燃的“底线”;要扎实做好复工复学工作,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全面彻底排隐患、补短板、防风险,及时排查化解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纠纷。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做好全州学校复课复学的准备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赶进度、抢时间、补损失,在产业发展、投资项目、促进消费中用好用足用活中省政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部署,攻坚克难、英勇奋战,为推动甘孜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州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2020年是巩固甘孜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常态治理相结合,全力抓好反分裂斗争、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有利于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有利于激发基层干部积极性、有利于区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原则,统筹考虑历史沿革、产业布局等因素,实事求是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要做细做实改革工作,务实创新改革举措,优化提升改革方案,提高改革精准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真正解决问题;要严格程序步骤,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改革工作;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