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属林业企事业单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4-10 02:01:5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昨(9)日,我州召开州属林业企事业单位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州森工企业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州属林业企事业单位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


刘成鸣在听取各森工企业和州林草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州森工企业历史久远、队伍庞大、资产雄厚、优势独特、使命光荣、政策优惠、潜力巨大,但一直以来在发展中存在发展理念陈旧、体制机制不健全、责任落实虚化、各自为阵缺乏统筹、管理松懈等问题。刘成鸣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州森工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贡献力量,再塑甘孜森工企业新形象。


刘成鸣要求,全州森工企事业单位一要树牢全局意识,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红线保护,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按照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二要优化规划布局,着力打造一批国家级森林公园,探索适合我州生态文明建设需求的绿色发展之路。三要主动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企业的组织优势、技术优势,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资源保护,坚持保护、造林、治理相结合,切实履行资源保护责任;要强化森林资源培育,努力实现森林面积、森林蓄积、森林覆盖率“三增长”;要大力培植优质苗木花卉,为全州“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提供更多优良种植资源。四要强化产业支撑,根据森工企事业单位优势,统筹发展林上林下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特色林果业,将我州资源优势与外地市场优势有机结合,促进特色产品“走出去”。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把改革作为森工企事业单位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抓住国有林区改革机遇,逐步解决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人员结构等问题,激发森工内生动力。要强化顶层设计抓改革,注重建立相应考核机制、产业发展机制、奖惩机制等。六要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森工工作的领导,坚持纪律规矩面前人人平等,压实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等目标任务和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森工企事业单位讲政治、守纪律、抓落实。

“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州属林业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