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0-04-16 02:21: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肖友才李康向秋出席


昨(15)日,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罗振华、石钢、刘吉祥、程静等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成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自推进,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效。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上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立足全州疫情特点和形势变化,因应施策、精准防控,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刘成鸣表示,我们在工作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治藏兴藏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各项工作重要前提,精心谋划部署,讲究方法策略;三是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凝聚人心作为掌握工作主动权的制胜法宝,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藏区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必须坚持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制度和提升治理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甘孜藏区实现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一要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一方面,在“外防输入”上做好潜在风险源全链接精准防控,持续做好境外入州人员防控,全面做好重点疫区来州返州人员监测检测,进一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发现、信息报告、信息公布、流行病学调查;另一方面,在“内防反弹”上继续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要求,优化乡镇、社区(村组)管控措施,顶格执行学校防控举措,严格落实重点区域消杀措施,严格管理寺庙和僧尼,压紧压实各单位、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和复查工作,坚决堵住疫情反弹的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二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州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全力推动项目投资提质增速,全力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全力推进产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稳就业惠民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始终把维护稳定摆在首位,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扎实推进藏区基层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依法治理为依托、以乡村改革为突破、以凝聚群众为关键,加快构建新时代藏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相关部署,统筹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坚决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刘成鸣强调,今年,我们既面临着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收官,又面临着巩固甘孜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秉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州工作大局,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在甘孜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要发扬“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斗争精神,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斗争主战场,把服务好群众作为斗争总目标,坚定伟大的斗争意志,真正使自己成为适应伟大斗争要求的合格干部;要提高“适应形势、担当重任”的工作本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到基层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积极投身到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去挑重担、啃硬骨;要有针对性的弥补精神的软肋、知识的弱项、能力的短板、经验的盲区,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真正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协副主席,不是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