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01 07:56:1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6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1日,甘孜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分析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必须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复学复课。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指挥长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干部各条战线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我省和和州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也不断巩固和拓展。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各县(市)要在认真评估、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从4月1日起,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复学复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未成年学生防疫知识欠缺等特殊情况,必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把防止学校疫情输入作为重点,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守好阵地,管住校园、管住师生,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 “四方责任”,州县联动、各方协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教育主管、卫生健康监管、部门协作、学校主体、师生员工及家长全力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未雨绸缪,把复学前的预防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按照防控措施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师生摸排到位、师资调配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卫生整治到位要求制定周全的复学方案,开展全面的健康排查,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无死角进行环境整治,开好开实“开学第一课”, 科学安排教学,严密管控校园,巩固控辍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医教联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管好确诊、疑似、发热、密接“四类人员”,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健康。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州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园)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和海管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在各县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