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2020年度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04-07 02:28:5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日,全州2020年度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州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信访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主持会议。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州委群工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并通报近期全州信访形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对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信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州信访工作呈现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结构分布趋于合理、总体形势平稳有序”的良好形势。各类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州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甘孜州建州70周年,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要以社会治理统领群众信访工作为抓手,以信访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提高信访工作质量,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抓实阵地建设,努力实现“最多访一次”的信访效率。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甘孜实践,实行“一案双交双通报”,深入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就地解决合理诉求。要聚焦“四重”攻坚,健全信访信息研判机制,扎实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四个责任”连成线、全覆盖。全州信访系统要做好全国和省两会前置工作,密切关注社情动态,耐心接待信访群众,细心回应群众诉求,悉心维护信访秩序,全心全意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积案难案、风险隐患,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作用,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实绩检验初心使命,确保今年全州群众信访工作在去年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康定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