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2020-04-14 01:31:1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州第二批提标资金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甘孜州州级财政奖补办法(试行)(审议稿)》,研究了进一步支持甘孜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具体措施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革命烈士褒扬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烈士褒扬条例》,将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对烈士评定、褒扬、烈士遗属抚恤优待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管理等都提出明确规定。会议强调,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烈士为全州解放事业、民主改革、剿匪平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发展等作出了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学习宣传到位,要收集、挖掘、整理红军长征在甘孜、十八军进藏、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时期(时段)烈士英模的事迹、史料,开展好“清明祭英烈”“930烈士公祭”等纪念活动,大力讴歌、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要关心关爱到位,落实好优待抚恤政策。要加大对散落在民间的烈士遗骸的寻找工作,并集中安葬在烈士陵园。要保护管理到位,成立专门管理机构,采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落实专门人员管理烈士纪念设施。要规划建设到位,将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修缮经费列入各县(市)经费预算予以保障,川藏线暨十八军进藏烈士纪念馆建设纳入“十四五”藏区专项规划

会议在审议《2020年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州第二批提标资金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时强调,资金安排上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于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弱项,确保新增资金符合国家规定投资方向。各项目业主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援建项目,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在研究进一步支持甘孜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具体措施时,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甘孜农信联社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是《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涉及到的州级部门、各县(市)必须多支持多扶持。州农村信用联社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务求提供更好、更优、更快的服务。

在审议《甘孜州州级财政奖补办法(试行)(审议稿)》时,会议强调,要改变传统财政政策支持方式单一、资金使用分散、资金绩效不高等弊端,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杠杆效应和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全州六大战略等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陈天康,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