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4-27 02:47:3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力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4月23日,我州召开2020年全州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宣贯学习《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总结通报2019年度消防工作情况,并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了今年消防工作重点。州政府副州长、州消安委主任郑天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研判火灾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消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去年,全州累计发生火灾175起,共造成1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464.5万元,与2018年相比,火灾起数下降了10.5%,财产损失下降了18.9%,总体形势稳中有降,全州连续3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把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国家总体安全的高度来安排部署。今年是建州70周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事、要事集中,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段也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重要的时期,做好消防工作责任格外重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省、州党政主要领导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和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建州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