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提要求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4-03 02:30: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州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前往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调度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并再提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我州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参加。

刘成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防范等工作;一定要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充分发挥草管员和林管员前哨作用,全力管控检查,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在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加强对祭祀点、林区居民点、风景区、林内作业点等重点区域的防火教育宣传,增强群众自觉防火、主动防火意识;要牢固树立和坚决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抓好救灾预案优化完善和人员物资准备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小火酿成大灾;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防范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

刘成鸣、肖友才还针对九龙县上团乡运脚村森林火情作出指示,要求九龙县在确保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前提下,开设隔离带,全力以赴科学扑救,并充分利用有利气象条件,做好人工降雨准备。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及州林草局和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