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20年州食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24 02:19: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4月22日,2020年州食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全州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杜德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战略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四个最严”,以最高的标准、最强部署、最实举措、最严监管,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州食品安全形势平稳趋好。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创新监管思路,提升监管能力,努力营造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聚焦发力重点,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安全是促进发展的需要,保障食品安全是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需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从严从实开展评议考核,强化工作合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精学细研抓落实,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使命担当;要务实重行抓落实,尽一切努力,想一切办法,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通力配合、注重兼顾推动,严防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维护,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

会议还审议了《甘孜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食品、食用农产品第三方抽检机构通报分析了食品抽检情况,相关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