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3 02:41: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1日,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动员全州上下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水文初步预测,今年汛期全州暴雨、洪涝发生频次和强度较常年偏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概率较大,部分地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极易发生,防灾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的同时,始终绷紧“防大汛、防大灾、抢大险”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工作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分兵把口、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要加强防范,全面排查隐患。对辖区内的河道淤塞体、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并认真分析、分类甄别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制定临时防灾减灾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细化防范措施,确保隐患可控。二要未雨绸缪,强化应急演练。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全力做好防汛减灾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确保出险时供得足、运得去、用得上。按照实战化要求,细化“防、抢、撤、救”各项措施,抓好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建强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救援队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三要科学联动,加强监测预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和区域间的协同联动,强化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做好汛情、灾情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到第一时间发布报送信息、联动响应、服务保障,确保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四要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各县(市)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坚持“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政府及海管局、亚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