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2020-04-29 02:03:1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2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建立激励机制促进经济增长确保实现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关于抓重点求突破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送审稿)》,听取了全州禁毒工作汇报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甘孜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建立激励机制促进经济增长确保实现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州一季度主要经济虽然运行在合理区间,但部分经济指标不同程度下滑,对全州经济运行造成一定冲击和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决贯彻中央省、州系列决策部署,紧盯疫情和经济形势变化,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化危为机、全力奋战,推动项目建设加力加速、消费潜能尽快释放、企业加快增产增效,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充分释放我州发展潜力和动能,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在审议《关于抓重点求突破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送审稿)》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县(市)涉农部门必须坚持育龙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的思路,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基地合作社,加快构建“10+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同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竭力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在研究2020年度全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事宜时要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进一步加大考试招聘计划,减少考核招聘计划,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充实一批专业技术力量,进一步优化我州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结构,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在听取全州禁毒工作汇报后,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进一步构建共禁共治大格局,尽快实施州、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制度,推动打击、防范、管控等各项工作深入落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提高禁毒工作全州目标绩效依法治州考核中的权重,强化日常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委政府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压实县()镇、街道、社区禁毒工作主体责任。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端制毒窝点、打贩毒团伙、控吸毒人员、管原料种植为重点,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行动,全链条打击毒品制造贩运,全环节堵截毒品走私入境,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副主席陈天康,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