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2020-04-29 02:12: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向秋出席

昨(28)日,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州政协工作,奋力开创全州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合力促进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切实推动甘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州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成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和甘孜州政协成立70周年,各项大事要事喜事交织叠加,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更需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履行好参谋辅政的政治责任。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确保全州政协事业朝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他要求,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决心,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光荣传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实践要求,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深度把脉州情,发扬斗争精神,更好服务甘孜各项事业发展;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奋进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项新要求”“总体要求”和“三项重点工作”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把握使命任务,结合我州实际,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更加坚定用以指导全州政协事业发展。

刘成鸣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汇聚推动甘孜各项事业再谱新篇的强大力量;要聚焦鲜明政治属性,认真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政协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努力提升履职实效,服务中心大局,助推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促进团结稳定;要紧扣履职中心环节,扎实推动凝聚共识取得更大成效,深化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着手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为建设小康甘孜消阻力聚智力增合力;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政协队伍,自觉讲政治、自觉讲担当、自觉当桥梁、自觉当模范,切实当好“责任委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与时俱进,立足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加快提升甘孜州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

刘成鸣强调,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向基层延伸,不断助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形成合力,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加大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的办理力度,有力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组织要履行职责展现作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推动甘孜同步奔康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奋斗目标、实践路径,与党政合力战斗、协力攻坚、奋力作为,切实保障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务实高效履职,奋力谱写新时代甘孜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上,德格县委、康定市政协、州林草局、州政协农业农村和科技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州领导刘吉祥、舒大春、格绒、何飚、邓立军,州政协副主席,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州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康政协委员和州政协常务委员;州政协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