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
2020-04-24 02:10:2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2日上午,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在康定主持召开全州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全州工业、投资、商贸、建筑、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较往年同期明显下滑。但伴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经济运行逐步呈现“前低后高、次序回暖”的恢复态势,部分指标在3月较1至2月有明显回升。一季度,全州实现GDP78.07亿元,同比增长0.1%,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继续按年初计划推动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前低后高、次序回暖”的经济恢复态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想方设法增加投资,把抓投资落地和稳增长、保投促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各县(市)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督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并达产、满产,力争4月复工复产率达100%。要重点把握好“五一”和端午节假期带来的黄金时机,全力推动第三产业复苏,消费尽快回补。同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对接,共同做好数据上报、采用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经信局、州财政局、州商务合作局和州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