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灭火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2020-04-09 02:04:2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肖友才主持


昨(8)日,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灭火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我州安全生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积极构建“1+18”应急管理体系,紧盯重点工作领域,全面深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全州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升,防灾减灾基础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始终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时刻不放松,丝毫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一要扛起守土之责,做好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要切实做好火源管控,做到防火于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积极开展农事用火专项治理行动;要对易引发森林火灾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加大对重点群体的监管力度。二要做到防于未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盯安全生产方面,加大对重大项目、景区景点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要提前谋划防汛工作,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实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负责人”和预测预报、调度方案、应急预案“三项基本要求”,将防汛与“河长制”工作有效统筹,提高流域和区域防洪减灾整体能力;要全力抓好地灾防治,全方位排查辖区地灾隐患点,不断优化防灾预案,细化防治措施;要强化公共交通运输安全,加强道路运输执法检查,深化平安交通建设。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全力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要不断完善群策群防体系,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险早撤退;要发挥专业技术力量作用,全面做好风险防控;要完善会商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做到全时段、全天候检测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强化应急准备,落实工作预案。要针对本地安全形势,制定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统筹部署力量资源,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全民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

刘成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州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推进和协调督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强力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协同高效、齐抓共管;各县(市)要全面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负责制,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要求,主动履职尽责,要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属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