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2 01:20:0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主持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昨(21)日,全州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听取全州人才工作专题汇报,审议相关工作方案,系统总结2019年人才工作,周密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程静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高位谋划、开拓进取,全州重才兴才氛围更加浓厚、敬才爱才导向更加鲜明、引才留才体系更加完善、育才用才实践更加生动。

刘成鸣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全州上下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引才有政策、育才有良方、留才有温度、用才有舞台,抢抓战略机遇,借助利好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实施更有含金量、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加快形成“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生态。他要求,我州人才招引要坚持“缺什么人才就引进什么人才”的原则,突出政治过硬,始终把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才引进第一标准;要增强开放视野,切实增强优秀人才来州发展创业的吸引力;要创新聚焦载体,强化柔性引才措施。

刘成鸣强调,要创新机制育人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破除一切不利于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性障碍,在人才“放管服”改革上持续用力,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要强化思想淬炼,把各类优秀人才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确保各类人才能力素质有提升;要推进合理流动,在全州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要加强正向激励,真正让有真才实学、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名利双收”;要完善评价机制,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

刘成鸣强调,我州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负重奋进、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要聚焦发展用好才,围绕“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部署,紧扣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加大各领域人才的挖掘、培养和使用力度;要聚焦民生用好才,切实把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群众公认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选起来、用起来;要聚焦稳定用好才,为基层治理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切实抓好人才工作这个“一把手”工程;各级政府要加大人才事业发展资金保障力度,强化重点人才工程实施和重大平台建设;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才之家”作用,坚持政策创新与机制创新相结合、牵头抓总与协调各方相结合;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把人才工作抓实抓好。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财政局、州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