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
2020-05-01 08:38:37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3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在陕西省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传达州“四套班子”主要领导2020年第5次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州政府在康党组成员,非党副州长出席会议。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肖友才强调,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外防输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细致做好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民俗酒店、学校、社区小区、农村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经济发展绝不能放松。要坚持经济数据月分析、经济形势季调度,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宏观驾驭能力;要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力抓好重点项目的开工、推进、竣工、验收等工作;要按照“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大引企业、引大企业,大引项目、引大项目”的思路,引进和培育一大批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龙头企业,全力抓好州内产业园区、集中区和基地建设,培养培育一大批种植养殖大户,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富民优势。

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对照县摘帽“一低三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住房安全、基础设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生态“七大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力达到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标准。必须全力抓好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整治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加强虫草、松茸采挖期间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调处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全力解决脏乱差问题,继续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必须全力抓好教育卫生质量提升。深入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全面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强力实施卫生质量提升工程,严格执行“考、降、转、退”激励约束机制,稳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肖友才要求,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懈怠,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责任、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物资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彻底排查和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必须抓紧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