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国人大代表肖友才:清洁能源开发将成为甘孜州又一支柱产业
2020-05-29 03:16: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清洁能源的开发今后一定是我们州又一个重大的支柱产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这样说道。他提交的建议是,支持甘孜州创建风光水一体化清洁能源国家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大甘孜州清洁能源的开发。


据肖友才代表介绍,甘孜州创建风光水一体化清洁能源国家示范基地具有重大优势。四川省是全国清洁能源资源大省和全国最大的优质清洁能源基地,也是国家能源局确定全国第二个“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单位,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甘孜州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各项清洁能源累计可开发量约1亿千瓦,相当于4.5个三峡水电站,可为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替代一次性化石能源、减少碳污染排放等战略布局提供重要支撑。


甘孜州清洁能源的多样性也造就了能源的互补性。甘孜州风能、太阳能资源出力均呈现冬春大、夏秋小的特点,水电资源的来水量则是冬春较小、夏秋较大。通过合理利用发电能力和送出能力,一体化开发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将会使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甘孜州毗邻成都、重庆等负荷消纳中心,随着金上±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川渝环网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的陆续投产运行,电力送出制约瓶颈将明显缓解。扩大清洁能源开发规模并加快建设进度,将为成渝双城经济圈乃至华中、华东地区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全链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将带动1000亿元以上的光伏、风电等相关制造产业和设计咨询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向四川省、甘孜州聚集,促进区域新能源制造的技术升级和产业创新,形成设备加工制造基地和高科技产业,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发电竞争力,培育壮大现代工业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