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调研全州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5-18 09:37:33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深入康定中学、州电化教育馆等地就全州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全州教育教学工作现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州教育“一盘棋”思想,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教育信息化为主要手段,整合各方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绝不能让藏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肖友才对全州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州办学条件逐渐改善,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但教育管理、教学水平、体制机制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制约了教育发展。教育关系到每个家庭,关系到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全州上下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全州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肖友才强调,要加强全州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建设。坚持体制不足用机制弥补的原则,把学校布局调整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城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编制完善学校布局调整规划,进一步统筹全州教育资源,更好满足孩子们就近接受优质教育的需要。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严格执行和逗硬教师专业水平考试与“考、培、降、转、待、退”淘汰退出机制,激励教师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要挖掘和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打造教师职业榜样,塑造教师职业精神,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各县(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教师不得轻易改行、调动。要始终把教育好学生、培养好学生放在首位。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在磨炼心志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