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0年“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0-06-19 02:12:23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精心部署确保“两考”平安有序

6月16日,我州召开2020年“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全州“两考”安全工作,确保我州高考和中考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州政府副州长、州招考委主任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州的高、中考人数再创新高,全州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7343人、中考报名人数达12710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两考”工作面临巨大风险和挑战。

会议强调,各县(市)人民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及做好“两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两考”工作,全力实现健康、平安“两考”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考试招生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督促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把试(答)卷安全保密工作作为整个考试安全的核心,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州招考委的要求,把考试招生试(答)卷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试(答)卷的绝对安全;要将严肃考风考纪作为整个考试管理的重点,按照教育部“三无一稳”的要求,进一步严明考纪、严防舞弊、严查违纪,同时加强考试监管队伍建设和考务人员培训;要紧紧围绕“公平公正”这个核心,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秩序,加强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管理,加大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读,做好阳光招生服务;要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招考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做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差异化防控策略。

会上,州教体局、州卫健委、州公安局等州招考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考试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试卷安全保密等方面,对我州“两考”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