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力抓好抢险救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18 02:12:35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抢险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6月17日下午,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在丹巴主持召开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抢险指挥部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州主要领导关于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的最新情况报告,对坚决贯彻省、州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抢险救援工作,坚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进行再研究、再安排。省政府驻甘孜州防汛减灾督导工作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旭参会。

会议指出,截止6月17日16时,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道路损毁约22.46公里,河堤损毁约32公里,河道淤积500万立方米,耕地受损约718.1亩,半扇门镇阿娘沟一村、关州村房屋基本被冲毁;丹巴县已累计疏散2万余人,通过县城集中安置、投亲靠友、搭建帐篷等共安置受灾群众6000余人、师生1100余人。梅龙沟堰塞湖堰塞体已冲开,堰塞湖上游水位在持续下降,州、县通讯应急保障工作组已经进入受灾区,堰塞湖下游通讯已基本恢复,上游及周边正在全力抢通中。丹巴县已调配帐篷120顶、棉被300床、大米1000斤、面粉300斤、菜油500斤、挂面500斤分别运往受灾乡(镇)、村组。

会议要求,丹巴县委政府、州县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州主要领导对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要加强督导,确保州、县、乡、村各级各部门切实执行应急响应,各级干部坚守岗位,务实救灾。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全力转运、供应应急物资,确保转移安置群众不挨饿、不受冻、有干净水喝、有地方睡觉,情绪稳定,不返回危险地区,坚决保护群众安全。要加强水文、气象、地质等方面的情况监测,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警,严防次生灾害。要集中专业力量,在确保安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尽快抢通抢险救援通道。要整合专业力量,尽快研究制定排险方案,尽最大努力疏通受影响的河道,并加强与下游电站和村庄的联系,做好进一步疏散准备,确保安全排险。要加强领导、统筹联动,做好险情监测、抢险跟踪、信息报送等工作,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争取支持。要加强监测预警,冷静救援、科学施救,坚决确保抢险人员安全。

会议指出,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州、县、乡、村各级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有效减轻了灾害影响,省级相关部门和兄弟市(州)县对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另据了解,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17日当晚郑天强将绕道前往阿坝州小金县进一步对接抢险救援工作。

省政府驻甘孜州防汛减灾督导专家组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抢险指挥部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