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01:53:05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4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号召,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甘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上来,既要用好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又要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努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下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宏伟蓝图”变成甘孜的“施工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交出甘孜答卷;四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汪洋等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引导宗教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甘孜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带来的政策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研究各领域工作的新动向、新布局和新机遇,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努力争取,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抢抓有关财政货币政策的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抢抓有关稳企业保就业的机遇,确保惠企利民;三要抢抓有关扩大内需的机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四要抢抓有关脱贫攻坚的机遇,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五要抢抓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机遇,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六要抢抓有关疫情防控支持政策的机遇,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七要抢抓有关改革开放的机遇,增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掀起学习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明确的有关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推进依法治州,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等。

会议传达国务院、省督导组督导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实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督导组反馈问题情况,落实“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服从国务院和省督导组任务安排,切实理顺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落实火源管控责任,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要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优化防灾预案、疏散方案,细化防治措施,保证应急物资和应急力量准备。

会议听取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审定《关于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正风肃纪十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