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0-07-01 01:48: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甘孜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厅党委和州委关于州公安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光华,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州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强,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省厅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黄天红出席会议。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同志和州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建光同志宣读了高展、李强职务任免的通知。李强同志任甘孜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并提名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同志不再担任甘孜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职务。

高展同志回顾了4年来在维护甘孜藏区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重大任务中,与全州公安民辅警风雨同舟、甘苦与共,战风雪斗严寒,通宵达旦忘我工作,一起结下的深厚情谊和留下的难忘记忆。并祝愿甘孜公安在李强同志带领下,为甘孜的繁荣稳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李强同志对高展同志为甘孜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郑重表态:一是讲政治、顾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国家安全的有力捍卫者。二是抓重点、强实干,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州落地落实,为甘孜藏区持续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严治警、优管理,在创新提升新时代甘孜公安工作格局中精细谋划、精准施策,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高位共进。四是严律己、做表率,努力在新岗位上履好新职责,为和谐、稳定、美丽甘孜添砖加瓦。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代表州委和州委政法委对省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孜公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高展同志4年来带领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为维护全州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真诚欢迎李强同志到甘孜州工作。冯发贵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州委决定,全力支持李强同志工作。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不断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三要主动服务大局,持续用力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探索一条符合藏区实际、具有甘孜特色的治理之路。四要着眼提升效能,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创新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五要突出纪律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治警新要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张光华副厅长代表省厅党委向重视、关心、支持公安事业发展的甘孜州委、州政府、州委政法委和州委组织部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高展同志为甘孜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张光华副厅长指出,这次甘孜州公安局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厅党委和甘孜州委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李强同志历经公安系统多岗位多层次锻炼,专业素养高,熟悉藏区情况。省委选派李强同志担任甘孜州公安局“一把手”,充分体现了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和对甘孜藏区维护稳定、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视、关心。

张光华副厅长代表厅党委对推动甘孜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二是始终坚持突出主业履行职责使命,确保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环境。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准确把握藏区反分维稳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切实构建防范打击分裂势力渗透破坏的铜墙铁壁。紧盯影响甘孜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甘孜藏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定。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稳妥开展公安机构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要始终坚持抓机遇强改革主动作为,确保甘孜公安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推动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藏区现代警务机制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新时代甘孜公安创新发展的“升级版”。四是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固本,确保铸造新时代康巴高原公安铁军。建强领导班子,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营造和谐干事的氛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新成效。做实从优待警,切实提高基层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扎巴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公安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