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全州国资国企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围绕主责主业做强做大聚焦增值保值再出新招
2020-07-10 02:00:2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国资国企工作专题会,听取州属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国资国企运行和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州国有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我州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大,以实际行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

会上,肖友才先后听取了州投资发展集团、州文旅投资集团、州能源发展集团、州交通和城建投资集团、稻城亚丁旅游开发公司、州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等州属国有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对今后企业发展的思路、方向、措施提出了意见。

肖友才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历届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通过长期不懈努力,全州国有企业由小到大、由弱渐强。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州国有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动作为、措施得力,保持企业正常运转。但在工作中, 有的国有企业还存在担当意识不强、守正创新不够、工作激情不高、“吃老本守摊子”“抱残守缺”等问题。

肖友才强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必须配齐配强配优国企领导班子,企业“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从我做起、跟我上”的示范引领标杆,强化子公司、全资公司管理。要健全机制、创新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制度管人”,加大绩效考核力度。要增值保值、做强做大。必须着力调整资本投向,果断退出弱势领域,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企业良性发展。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企业“一把手”必须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温水煮蛙不知不觉陷泥泞堕深渊万劫不复方恨晚、警钟长鸣自律廉洁知敬畏守法纪责任担当只为民”自省自警自律,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州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