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杜紫平率队宜宾工作组来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07-16 02:06:5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务实帮扶促发展 携手奋进谱新篇

肖友才石钢等参加


13至14日,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率市委常委、副市长关晶波,副市长张琦,市政协副主席李毅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组一行,在我州雅江县、新龙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宜宾援藏干部人才,与我州沟通对口帮扶事宜,交流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并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石钢,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参加。

七月的高原,鲜花盛开、生机勃勃,雅江和新龙两县干部群众正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杜紫平一行不顾舟车劳顿、高原缺氧,先后来到雅江县沿江路、雅江县电子商务中心、新龙县琼益菌业有限公司、新龙县麻西旅游新村、新龙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新龙县中学、新龙县疾控中心、新龙县人民医院等点位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宜宾援建项目的落实情况,认真了解我州干群的对口帮扶期望,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与同行人员展开讨论。

联席会上,杜紫平对我州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对口帮扶工作的务实之举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我州干群感恩奋进、克难而上的精神面貌表示欣喜,对我州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经验表示赞许。他指出,宜宾对口帮扶雅江、新龙县以来,宜宾、甘孜党委政府亲密合作,雅江、新龙两县担责作为,对口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成功经验、涌现了大量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宜宾、甘孜两地干群的民族情谊。宜宾愿意继续支持甘孜发展,下一步将重点支持雅江、新龙县的产业、教育和医疗发展。他希望宜宾、甘孜两地积极沟通、梳理下一步帮扶计划,进一步拓展市场化产业帮扶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教育、医疗帮扶、合作的力度和效益,加强干部人才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方面的帮扶合作。他希望甘孜州和雅江、新龙两县继续管好、用好宜宾援助项目,关心关爱宜宾援藏干部人才,总结提炼好的对口帮扶工作经验,宣传援藏一线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石钢对杜紫平一行来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宜宾多年来的对口帮扶表示由衷感谢。他说,2012年以来,宜宾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民族情谊,从项目、资金、智力、平台等方面大力帮扶我州,为甘孜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感恩奋进的甘孜干群也将继续珍惜机会、主动作为,用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宜宾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我州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对口帮扶单位(地区)的关心支持下,实现了“今非昔比”的发展进步。目前,我州正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希望宜宾能继续在产业发展、教育提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我州进一步支持。同时,他要求雅江、新龙两县务必把握机遇,用好宜宾援建项目,关心关爱并充分发挥宜宾援藏干部人才的作用,感恩奋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高造血能力。

雅江县、新龙县和宜宾援雅、援新工作队在联席会上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